贵州黔良凯物资回收公司

中央空调回收,旧物回收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苏先生
  • 电话:18685056096
  • 邮件:fbxm2224@163.com
  • 手机:13158034938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媒称摩苏尔水坝岌岌可危:150万人或因此丧生
新闻中心
英媒称摩苏尔水坝岌岌可危:150万人或因此丧生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432        返回列表
 

英媒称摩苏尔水坝岌岌可危:150万人或因此丧生

核心提示:2016年3月,各国政府被敦促迅速采取行动以预防伊拉克最大的水坝决堤,一旦决堤,其将释放出高达45英尺的巨浪,毁灭摩苏尔,并将淹没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大部分地区。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外媒称,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军队与“伊斯兰国”将为争夺一个即将溃堤的水坝决一死战,如果这个水坝溃堤,会有相当于泰晤士河约600倍的水量流向摩苏尔城。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016年12月27日报道称,一个意大利公司的工程师受命修复摩苏尔水坝的地基,以阻止超过11万亿升的水(合110亿立方米)灌入摩苏尔城内。

技术专家们正在发出警告说,他们的工作可能是徒劳的,如果水坝溃堤,预计约有150万人可能会在由此引发的洪水中丧生,其所造成的后果被认为将“比一颗原子弹爆炸还要糟糕”。

如果大坝溃堤,将释放出高达45英尺(约为13.7米)的巨浪,相当于440万个奥运会规格的游泳池水量的洪水将会把周边地区淹没。

报道称,目前,来自意大利特莱维集团的工程师有18个月的时间加固这个位于摩苏尔以北60公里的水坝。

但是,瑞典吕勒奥大学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教授认为,无论由谁控制,这个水坝的命运早已注定。

“无论这家公司将做多少灌浆和维护方面的工作,这可能会延长大坝的寿命,但是只不过是推迟了灾难的到来而已。”

他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水坝溃堤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后果将比向伊拉克扔了一枚原子弹还要糟糕。”

与此同时,在约250英里以外的地方,一场围绕另一个中东水坝的战斗即将开始。

库尔德武装目前正在距离叙利亚的幼发拉底河水坝仅有3英里(约4.8公里)的地方发动战斗行动,这里目前为“伊斯兰国”武装控制。

叙利亚民主军的塔拉勒·希洛说,在美国、法国和英国特种部队的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军的战士们最近几天已经将“伊斯兰国”武装从数十个村庄和农场赶走,现在即将对这个战略性水坝发起攻击。

与摩苏尔水坝不同,这个位于拉卡附近的水坝不毗邻任何地区,因此远不如摩苏尔水坝可能造成的威胁大。

一名美国大使在去年早些时候曾经发出警告说,摩苏尔水坝溃堤将成为一场“史诗级别的人道主义灾难”。2016年3月,各国政府被敦促迅速采取行动以预防伊拉克最大的水坝决堤,一旦决堤,其将释放出高达45英尺的巨浪,毁灭摩苏尔,并将淹没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大部分地区。

在与伊拉克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阿里·阿尔哈基姆举行会面并且听取了关于潜在灾难的情况介绍之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威尔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立即采取措施。

鲍威尔说:“目前,使联合国所有成员国迅速了解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并做好准备预防一场史诗级别的人道主义灾难的重要性至关重要。”

这位大使说,来自联合国援助和发展机构的技术专家、工程师和代表们所做的关于可能发生的灾难的简报“令人不寒而栗”。

报道称,这个位于伊拉克北部的水坝修建在一个不断遭到侵蚀的不稳定的地基之上,而“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在2014年夺取这一地区之后并未对水坝进行必要的维护,这进一步削弱了水坝已经岌岌可危的建筑结构。

鲍威尔在一份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布的声明中说:“一旦发生决堤,在一些地方可能产生高达14米的洪水波,其水波能够横扫其前进路径上的一切东西,包括人员、汽车、未爆炸的军火、垃圾和其他危险物品,从而进一步威胁到位于洪水路径之上的稠密的人口中心。

经过六个月的规划后,意大利特莱维集团公司获得了由世界银行资助的一项3亿美元的合同,试图拯救那些生活在底格里斯河周边的人们的生命。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在这座饱受战争蹂躏的城市,工程师们正在来自意大利和“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的500名士兵保护下加紧工作。

他们的任务是在一个名为“灌浆”的流程中将水泥混合物注入地基之中。

欧盟委员会科学中心去年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将有700万伊拉克人可能会受到大坝决堤造成的洪水的影响。(编译/张琳)